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一个时期,原油期货走势紊乱,无序流动,价格游走,眼花缭乱,整个走势对大事件、大供求视而不见,对无关紧要、无碍大局的事件,无限炒作,强拉猛推。

     目前原油期货颇有触底大反弹的味道,尤其在电子交易时间段,走势更是无厘头,配合国内能源化工波动,演起了双簧,大涨大跌,搅乱市场神经,小散味道十足,表演性质巨强。

 

     我们应该看到当前国际经济拜新印刷行为大师格大爷二十年多年教化所赐,各国央行弟子们二十多年的印钞琅琊榜新秀不断,如果格大爷所做真理,很快取代美元将是津巴布韦元。

       寄往于量化宽松挽救国家经济是个梦想,这是各国政治家自欺欺人的救命稻草,可惜货币,打鸡血疗法让各国经济水化严重,停滞不前,世界经济落入了流动性陷阱,泡沫海啸。

     因此,世界各国经济纷纷陷入囚徒困境,尤其是不思上进的产油国更是提振经济乏力,而原油是其唯一财政或主要支柱,失去原油市场的收入,至少让其国内动荡甚至政权不保,共同减少石油产量已无现实可能和底气。

 

     

        世界经济的不景气,造成需求降低早已成为不争现实,新世纪以来国际商品唱多中国需求,原油需求增量一半来自中国,现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边际增量减少,另一个能拉动全球需求的大国未出现。

        美国经济摒弃了格大爷,选择了伦大妈,励精图治,推进政经改革,目前经济一枝独秀,页岩气如火如荼,再生能源和节能减排双管齐下,美国原油产量增加,进口日益减少,4月份开始已经成为第二进口国。

 

       中美进口原油双引擎降速降量,日本经济和欧洲经济除了搞点量化宽松,实在无计可施,新兴市场需求增加也不现实,世界需求增量的大门正在缓缓关闭。

       如此原油供给和需求大格局,俄罗斯介入叙利亚能怎么样?法国插手北非还能有什么结局?日本修宪有什么意义?加上美国现在已经把中东当鸡肋,专心发展本国经济。那种认为中东炮声一响,原油立即暴涨是做梦。

 

       如此不堪的供求关系和世界经济,寄望于原油重回牛市,最多只能是梦一场,国内石油公司和原油期货投资者要保持清醒头脑,理性看待地缘政治、国际市场和国际投行的表演,原油牛市已经远去,能源熊途漫漫从头越。

话题:



0

推荐

耿玉昌

耿玉昌

1篇文章 8年前更新

人生短暂,专注期权。【拍砖切磋加微信:ATMGYC】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1篇
  • 文章归档
2015年 1篇